其實歸根究底都只是一個問題:錢。


不明白嗎?

A君: 仔!要讀好書!第時要入大學呀!

B君: 香港嘅歌全部都係愛愛愛你咁囉…

C君: 要努力做嘢呀!好辛苦但係要努力,因為要升職!

又點解會咁多人貪污呢可?

就是為了錢,錢和錢啊!

我不能肯定的說所有人都是這樣想,但某程度上也會牽連錢這個問題。

錢,在生活上固然重要。

要衣食住行的嘛!

但是為什麼香港人大多數都要開OT?

為什麼現在有”materialization”這個字出現?

不能問這些…..這些香港人大多數都答不到。

 

我真的很想問問大家,大家小時侯告訴你父母長大了以後想做藝術家?太空人?總統?歌手?

父母有什麼反應啊?

如果他們很開心,嘗試培養你的興趣的話,恭喜你,你非常幸運。

他們不開心啊?他們叫你要現實點,然後漠視了你的夢想。那,你不用怕,我們也是這樣。

我不是說他們不支持你們的夢想,而是他們覺得這些工作不會賺到足夠的金錢。

 

為什麼香港有這麼多關於愛情的歌?

因為香港聽眾喜歡啊!

有市場嘛。

歌手更會為博得聽眾歡喜,一尾只做情歌。

噢!我暗戀了!我初戀啊!我很愛你啊!我熱戀中了!我愛愛愛愛愛你!我…失戀了。

你不會悶的嗎?我悶了。我悶了很久。

講起歌曲,不能不提頒獎典禮。

香港…..-嘆息-

算。

為什麼TVB會做這麼多事?(多嘢到一個唔八嘅人都知道少少。)

錢嘛!不想交出版權費。想各個歌手簽約只上自己的電視節目。

 

升職升職升職。

升職賺多啲。

升職甚至可以少啲嘢做。

升職升職升職。

錢錢錢錢錢錢。

退休幾好㗎。

好食好住。

 

世界上,講得難聽啲,好多人等你地啲錢洗。

唔好話世界上啦,香港都有好多人住緊板間房,再窮啲嘅要住個籠!

香港人啊!!你看見這些事你開心嗎?!

那,你還在”發錢寒”幹嗎?!

 

這只是3個小例子,肯定的說,不會只有3個這麼少。

其實日常生活沒有人能走出這個問題。不只是為生活啊!

那要無奈的面對嗎?

不用吧。

只要大家能不是為錢而是為快樂的做事,當然整個人生都會變得更加正面。

如果你成功的話,恭喜你,你已經比很多人快樂了!

要人生變得有意義,必須要活得快樂,不能使物質束縛著自己。

希望大家能快樂,活得開心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