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,真的是這樣嗎?(2)


(Above image by SEAOFWAVES @ Tumblr) (I’ve got the permission from her to post the photo up here, THANKS! 🙂 )

前天打”世界,真的是這樣嗎?”時,沒有想過會打延續篇。 

前天打完了以後,睡著前也想了想,發現自己好像miss out了什麼什麼的。所以我今天就再打延續篇,來個”世界,真的是這樣嗎?(2)”。

我們都會以為,自殺的很多都會是小孩子,因為他們都未懂得把事情想得通透。我們不預料到的是,當中也有些是大學生的。

這可以看得出,網上欺凌的後果比校內欺凌還要嚴重得多(雖然我不知道校內欺凌有否令任何人自殺,但明顯的比網上欺凌小得多)。

其實,有很多人,包括你,我,和身邊的朋友,甚至演藝界的(例如:Miley Cyrus, Demi Lovato, Jessica Simpson, Justin Beiber, and Jessica Alba)都有曾經被別人用謀途徑作出欺凌的行為。

其實,我們有沒有辦法可以令問題不變本加厲?甚至可以有所改善呢?或者可以有其他更大的團體,甚至政府,可以實行什麼的呢?

我想暫時都還沒太多可以做。但是!難道這樣我們就可以袖手旁觀嗎?看著別人被欺凌,我們可以容忍嗎?網上欺凌的後果真的是可以非常長遠,後果更可以令受害者有自殺的想法。

好吧,也在這裡回覆。有留言者在前天的網誌上說:

”唔係囉! 其實聽你咁講 cyberbullying 既例子
我覺得HK既情況都好嚴重下喎”

嗯,無可否認香港的情況也嚴重,但未會至於外國的例子嚴重。我拿一名叫Tyler Clementi的大學生來說說。Tyler是一名有同性戀的男學生。他的同房偷偷live broadcast了他於另外一名大學生的私人時間,第二天他跳橋自殺了。(~嘆息~):(

而香港還未有(At least, according to the news.)任何因網上欺凌而自殺的個案。

要知道更多,可以看看這裡:
http://edition.cnn.com/2010/LIVING/10/04/youth.cyberbullying.abuse/index.html

如果你們有任何意見,請隨便留言!無論你是完全贊同,或完全不贊同,也可以留個言呀!也可以算是小小的通識練習吧。

還有,其實我是很想把事情寫得更全面,但是因為我未有能力,及被時間,自己的忍耐性不足,和資料的限制拘束了。所以剩下的構思你可以想一想,有時間的也留言,讓我也知道你的看法!(:

~The Girl without a Pen Name

Leave a Reply

